如何计算社交媒体的投资回报率

已发表: 2015-01-28

出于广告目的投资维护社交媒体帐户的企业主经常问我,他们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 (ROI)。

在衡量社交媒体的投资回报率时可以帮助您确定某个活动是成功还是完全失败,这是一项耗时的任务,涉及多个具有挑战性的步骤。

在您的社交媒体活动上放置一个确切的美元金额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很难确定您的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花费了多少以及具体从中产生了哪些金钱结果。

你可以先计算你在劳动力、内容写作、咨询和其他社交媒体服务上投入了多少,但如果你无法衡量你的确切利润,这并不重要。 许多公司在试图确定来自社交媒体平台的销售时,错误地计算了“关注”和“喜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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衡量社交媒体投资回报率的步骤

尽管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可以从社交媒体中产生良好的投资回报率,并衡量显示您的营销效果如何的美元金额。 您需要随时了解社交媒体不断发展的算法、策略和工具,以准确计算您的努力所带来的投资回报。

下面我编制了一个包含有用示例的分步指南,让您更好地了解如何简化衡量社交媒体投资回报率的过程。

1. 生成社交媒体转换目标

就像您为销售的任何产品制定营销计划一样,建立明确的社交媒体转化目标很重要为您的公司。 由于每家公司的社交媒体资料都有其独特的目标,因此这些目标会有很大差异。 始终生成可导致可衡量的客户行为的目标。 然后,您将了解成功的样子以及您正在衡量以跟踪 ROI 值的确切因素。

在选择贵公司独特的社交媒体转换目标时,问问自己希望新客户和现有客户在您的社交媒体资料上做什么。

例如,可衡量的转化因素可以包括点击链接、填写联系表格、在线购买、下载 PDF、注册时事通讯、分享帖子或喜欢您的 Facebook 页面。 专注于主要的社交媒体目标,这些目标可以提升您的社交媒体页面,帮助确保更多销售,并最终使您不断发展的业务受益。

2. 跟踪您的社交媒体转化

要成功计算社交媒体的投资回报率,您需要稳定地跟踪您的转化,以了解您已达到哪些阶段以及您的公司在实现社交媒体转化目标方面的立场。 如果不知道您的访客转化率,就不可能衡量您的投资回报率。 确保您可以确定从社交媒体帐户访问您页面的访问者数量以及实际购买的访问者数量。

用于跟踪转化率的方法可能因公司的预算、社交媒体平台、转化目标和 IT 系统而异。 谷歌分析是跟踪转化的流行选项,但许多社交媒体平台现在都有自己的跟踪系统可用于此目的。 例如,Twitter 转换跟踪应用程序可让您轻松衡量公司促销广告和推文的影响。

衡量社交媒体投资回报率时应考虑的指标包括:

  • 抵达:
    简而言之,覆盖率是指您的 Facebook 粉丝、Twitter 关注者、LinkedIn 群组成员和 Pinterest 板的数量,可以在您选择的社交媒体平台中轻松计算。
    通过扩大覆盖面,您将向更多潜在客户宣传您的公司并激励他们进行购买。 由于社交媒体的网络化,更大的覆盖范围也会增加您的投资回报率,因为您的联系人会将消息发送给其他人。
    密切关注您的社交媒体范围,以确定有多少用户看到您的内容。
    密切关注您的社交媒体范围,以确定有多少用户看到您的内容

    点击推文

  • 网站流量:
    社交媒体营销的主要目标是建立一个可以访问您公司的网站或博客并提高您的转化率的受众。 出于这个原因,您应该跟踪稳定地将访问者重定向到您的业务的广告或社交媒体页面。 保留这些记录将帮助您了解哪些社交媒体平台对您最有利,您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以及可以进行哪些改进来增加网站流量。
  • 质量线索:
    作为衡量投资回报率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潜在客户是指您通过社交媒体活动产生的高质量查询的数量。
    分析您的质量线索可以更容易地了解有多少客户询问了产品以及有多少转化为销售。 了解潜在客户后,您就可以计算公司的转化率。
  • 顾客: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了解您在特定时间段内从社交媒体活动中获得的付费客户数量至关重要。
    跟踪有多少客户从您的网站购买产品并保持对您的业务的忠诚度。 找出转化为客户的访客数量,并在社交媒体中关​​注这个目标群体。 您将能够为这些客户量身定制营销策略,并可能获得大量利润。

3. 为您的转化分配货币价值

如果您的公司已经知道客户的平均生命周期价值 (LTV),那么您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快速生成转化价值。 但是,如果您无权访问这些历史数据,则需要根据常识和公司以往的经验进行猜测。

分配货币价值,您可以想象一位顾问正在为您提供获得 1,000 次注册您的公司时事通讯的机会。 每次注册你会付多少钱? 您可以暂时使用此值,并在获得适当的记录后更改它。

现在您已经确定了平均生命周期价值,您可以计算每次社交媒体转化的价值。 尽管此过程可能很复杂,但可以借助公式有效地完成。

在此步骤中,您需要了解 LTV 和新客户总数,才能为您的转化分配货币价值。 举个例子,公式是:

A - 新客户 (1)
B - 用户总数 (10)
C - 平均终生价值($100)

货币价值 = (C/B) x A

在我们的示例中,货币价值 = (100/10) x 1。因此,我们将为每个客户转化分配 10 美元的货币价值。

4. 加起来你的社交媒体福利

计算社交媒体投资回报率的下一阶段涉及将每个社交媒体平台产生的总收益相加。 如果您在数学方面遇到困难,请使用 Google Analytics(分析)工具来避免在创建用于衡量每个媒体帐户的总利润的电子表格时产生混淆。 然后,您将能够将该数据与这些转化的总货币价值相关联,以更好地了解您的社交媒体收益。

在衡量您的总收益时,您必须将货币价值乘以转化次数。

对于我们的示例,货币价值为 10 美元,假设您有 1,000 名客户查看您在 Instagram 上发布的视频。 您从这个社交媒体渠道获得的总收益将评估为 10,000 美元。 在计算公司营销工作的总收益之前,请使用此技术来衡量每个平台的收益。

5.量化您的社交媒体费用

在您达到社交媒体的投资回报率之前,您需要为您在社交网络营销公司所投入的资金分配一美元。 在此计算中,请确保您包括创建社交媒体帐户的成本以及随时间累积的促销费用。 如果您花钱雇佣员工来维护社交媒体页面,请将总工时乘以您的小时工资来计算劳动力成本。

维护为社交媒体支付的总费用报告将有利于衡量您的总利润和投资回报率。 例如,假设您花费了 200 美元的促销费用,并支付员工每小时 50 美元的费用来维护您的 Twitter 页面 300 小时。 这些加起来在 Twitter 频道上的总支出为 15,700 美元。 继续此过程,直到您为每个平台制作成本图表以及所有社交媒体营销的总成本。

6.仔细检查你的结果

最后,汇总第四步和第五步获得的财务数据,有意识地衡量您在每个渠道的社交媒体投资回报率。 您需要做的就是获取您的总利润,减去您的成本,乘以 100,然后除以您的成本。

例如,假设您的公司从 Facebook 获得了 25,000 美元的收益并花费了 20,200 美元的费用。 按照这个简单的公式,您会发现您的公司从 Facebook 获得了 23.7% 的投资回报率。

为每个社交媒体渠道拥有清晰的投资回报率记录将帮助您做出战略营销决策,以专注于哪个平台以获得更多利润。 如果您发现某个特定渠道表现不佳,您还可以进行更改以增加其潜在收入。 展望未来,您将知道应该在哪些社交媒体帐户上投入最多,以提高公司的整体底线。

最后的话

建立强大的在线形象对于确保您的潜在客户群可以轻松找到您至关重要。 在社交媒体上活跃与其他营销工具相比,可能会为您公司的网站或博客带来更多流量。 您拥有的访问者越多,您将获得更多的利润,从而获得更高的转化率。 访客可以转化为忠诚的客户,他们会坚持您的公司并在未来推荐其他人。

但是,您不能在不知道您的营销努力是否得到回报的情况下简单地浏览互联网并维护社交媒体页面。 无论衡量社交媒体投资回报率的过程有多困难,了解哪些内容对您的网站有效以及哪些内容可以改进都是有帮助的。 既然您知道您在社交媒体上的投资回报,您的企业将制定明智的营销策略来刺激蓬勃发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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